close

在美國,如果沒有買車,那你一定這要住在大城市裡,交通才不需要顧慮;如果是住在Arizona這個熱到不行又偏僻的地方,沒有車,你可能什麼事都作不好!尤其是夏天會到45度以上的天氣。

像是一般如果計畫今天要買個菜,並到銀行去領個錢,順便去圖書館還個書,在台灣可能半天就作好了,可是呢,在美國你必需要分成二天到三天才能完成(如果沒有車的話),因為都相隔很遠哦!

所以當我騎腳踏車騎了半年,加上等公車等到快瘋前,我決定要買車,就算是開到一半都會掛掉的車,我也認了。

要知道開車只要半小時的距離,而坐公車.轉公車加上走路要三個小時以上,如果是你,你要怎麼作呢?而且手上還要一公升的牛奶加上一個月份的白米及一堆雜物,並且熱到小鳥會從天上掉下來的AZ。

我的駕照(美國的)是在Snowflack考的,只有花十五分鐘寫考卷(還是英文版),五分鐘出去路考,三分鐘照相及等卡片護貝好,不到一小時的時間,它就熱騰騰的到我手上了!但是排隊的時間卻是二小時(美國人的時間大概是台灣人的二倍,作什麼事都要花多倍的時間,包括沒幾個人的排隊)。 報名費是15元,但要自備車子。Sunny建議是開小車去考試,手排和自排是一樣的駕照,所以,最好是選自排。

接著,同學陪我到處看二手車(因為只要開一年,不需要買新車),用印度人超挑剔的精神,我終於買下我生平的第二台車Accord,用$4600元作為交換,180元的過戶及牌照稅,800元的一年保險費,終於換得我在AZ的雙腳(第一台車是在台灣買的,但現在已經變成別人家的,嗚...我的206)。 想在美國考駕照的朋友,其實不用太緊張,如果你曾經在台灣拿到駕照,那恭喜你,你已經成功50%,只要再把一些路標重新看過,限數背一下,基本上,筆試不是問題。(有的州還只考圖片,有的州則是給你中文的考卷)沒有經驗的人,可以去上課,費用大概是200元左右,有的州有中文的講師及考官。路考方面則要看運氣,Sunny是因為在人煙稀少的地方考試,所以沒有什麼壓力,加上路上沒什麼標示(鄉下嘛), 所以只是跟考官聊天出去晃了幾百公尺就打道回府(我懷疑是她要下班回家煮飯,所以懶得逛路)。但在有的州,因為路上人多車多,考試的人難免會緊張,容易出錯,就得重新來過。Sunny的建議是到偏遠的地方比較好考,考官也比較慈祥哦!

車子買下來的時候,因為方向盤不準(無法走直線),所以花了一百大洋去校正它;檢查時順便發現了前面二輪有破裂的機會,所以又花了一百三十大洋換輪胎;想說既然要開了,那就該修的就修一修,於是又花了一些錢換一些雜其雜八的零件,免得在高速公路抛錨,到時候拖吊更多錢(美國只要動到人工,金額都是你無法想像的)所以就很甘願地拿美金出來撒。

現在要離開這裡了,我的房東說要買下它(最近油價狂漲,每天都不一樣,他們開的是卡車,耗油量大,所以想買Honda的車子,因為它省油超有名的!),而我的愛車它從來不出毛病,我也很愛護它,該換的保養品,絕對捨得,我也不想賣給不認識的人,所以在8/26,我就要把它嫁給房東他們囉!(賣多少?雖然愛車用不到一年,開不到一萬哩,但我還是用2500元便宜賣給他們,希望他們能好好愛護它)。

愛車買時哩數:86600(左右)
愛車賣時哩數:96000(左右)
愛車型號:95年Accord DX深藍色
想買車子的人,不妨考慮Hunda的車款,我覺得它還蠻耐用的,而且維修費不高,舊車價位也比較好。
Photo:萬聖節小朋友的變妝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