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8/27/2005,我終於下定決心,搬來加州<試住>一陣子,最少住到十二月底,論文完全結束再說,順便跟我家小豬培養感情;畢竟二個人的年紀與思考模式相差蠻大的,不多花點時間把二個人的相處方式培養一點默契出來,可能未來更沒有希望!

昨天,笨蛋小豬講了很白目的話,而他卻混然不自知,用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,不屑別人的想法,也不准別人跟他反駁;對於這一點,我實在是非常感冒!怎麼說呢?如果你是跟朋友講話,你不認同別人的想法,那頂多是保持安靜,或是提出你的想法來,但還是要好好的反應,而不是用別人都是笨蛋的不屑口吻去激怒對方,還抱怨別人的生氣後的語氣很差?醬子不是很奇怪嗎?你用石頭丟別人,別人疼了痛了,生氣罵你,你卻說別人沒有教養?真正會講話的人,是不會用言語去激怒別人的,你說別人講話很白目,那你說話的口氣又是什麼呢?

第二個很感冒的事,就是他對他媽媽講話的態度;因為我小時候就沒有媽媽,加上我阿公教我跟長輩講話,要有禮貌,如果長輩講錯話,也要有禮貌的小聲告知,可是我家小豬對他媽媽講話時,每三句話就有一句是讓別人會目瞪口呆的看著他!我知道他家三個小孩裡,就屬他會隨傳隨到的孩子,也是唯一會撥時間陪伴父母的孩子,當初也是看在這一點,十分欣賞他,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很孝順!可是當我看到他跟母親的講話態度時,每一次都會讓我不自覺火大起來!你講個話就不能好好講嗎?一定要帶針帶刺的嗎?你媽媽都一把年紀了,對於一些事情的知識沒有你多,你難道不能花點耐心回答她的問題嗎?偶爾姿態放低一點去哄她,會讓你不快樂嗎?

沒睡飽會生氣,想事情被打斷會亂吼人,講話帶針帶刺,別人被你激到生氣回答不出來時,你會很得意,因為生氣對你發脾氣,你就說別人的脾氣大?這樣作法,你會高興嗎?

昨天,真的氣到半夜起來打包行李,氣到不想理你!

說別人的度量不夠大時,你有沒有想過始作俑者是誰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