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近來又讀了幾本好書,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有機會也可以去買哦~



藤井樹的寂寞之歌:用訪問的方式述說故事,蠻特別的寫作方式,以第一人稱在受訪時,描寫寂寞樂章,奏出不同生命的旋律,是我看過的書以來,少有的寫作手法;有趣的在於每個章節的結尾,作者都會用很耐人尋味的句子,讓讀者打動心境~

印象最深的,是這本書中的吳子雲;當他述說自己的母親,用神媽的稱呼,及繼父比爸爸更像爸爸的心情,有著幼時的寂寞,會讓我想起自己的童年,好像也是這麼寂寞的走過來,雖然很辛苦的長大,但也是一種驕傲,也是考驗,寂寞是一定要的,因為寂寞,才能冷靜地思考與成長;就像藤井樹說的:什麼樂章,可以彈奏幾十年?沒有寫曲人,沒有演奏者,更沒有滿場衣著隆重的嘉賓,只有你自己~



藤井樹的B棟11樓:看了這本書,會讓我想起在台灣讀書時,遇到的人事時物,純真地讓人懷念不已!好的朋友與同學是可遇不可求,在一生中的每個階段,扮演不同角色的他們,是那個時期的色彩,值得珍惜啊~

在嘉義讀書的日子,也是我談戀愛最真的日子;雖然已風吹雲散,但心痛的感覺,在讀這本書時,也會一點一滴的讓人想起,想起原來那時候的心境,是那麼青澀,而感情原來是會隨時光流逝而消失?還好,在讀書時期交的朋友還是一樣,如酒般,愈久愈香醇!



吳淡如的非常誠實有點毒:一針見血的描寫愛情,當我讀到某些篇章,還嚇了一跳,想說這個女人真是厲害,連我在想什麼,她都這麼清楚?原來,我的愛情就像她講的,頑強且固執!

有幾句話還蠻好笑的,她說: 把握生命中可能永遠的美感是浪漫劇,但若苦苦相隨,生命就會變成悲劇~
她說: 凡夫俗女,最好還是在滾滾的紅塵中為自己找個差事做,免得動不動就猶豫:天哪!我人生的意義在哪裡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