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旅行我們參加的團不多,主要是因為我懷孕,無法玩海上的活動,所以委屈我們家小豬,只好早上自己起來去浮潛,讓孕婦多休息。



Big island主要的特色是在於活火山的動作不斷(前幾年還傳出整個村落被火山熔岩給吞没的不幸消息),海邊固定某些地方仍然會有熔岩從海底流出,所以可以很遠就看到海邊在冒煙,而大島也每天都在成長。另一個特色就是世界絕佳的Kona 咖啡豆,也是唯一生產於美國的咖啡,愛喝咖啡的人一定知道!這裡的咖啡不旦產量少,而且貴,一般外面買到的kona咖啡都只是10%的kona豆子,想喝純的kona咖啡豆者,一定要到這裡才買得到。許多家庭式農場及咖啡製造廠皆提供導覽與品嚐的機會,我跟小豬就去參觀了Greenwell farms的咖啡園,它也接受網路訂單,不過運費不便宜就是了(相關資料可以參考www.greenwellfarms.com);它的咖啡豆等級比較高,喝起來的口感十分香純,這個農場也幫其他的咖啡農烘培咖啡豆,聽說佔了20%的市場烘培產量。



上圖就是還沒有變紅的咖啡豆。火山岩土質孕育出此香濃、甘醇的Kona 咖啡,在其適度的酸中帶著些微的葡萄酒香,具有非常豐富的口感和令人無法抗拒的香味。這裡的咖啡豆是採用水洗式的;先將咖啡櫻桃外層的果肉除去,然後浸泡在一個很大的盛滿水的水泥槽內。經過發酵處理之後,水洗式咖啡會有一種特有的鮮明清澈的風味。發酵過後的咖啡豆再以清水洗過,然後排除水份再放在陽光下曬乾或是用機器乾燥之。最後用脫殼機將肉果皮和銀皮除去,即可進行篩選並分成不同等級的生咖啡豆。我跟小豬光是買咖啡豆就花了一堆錢,雖然說孕婦不太能喝咖啡,但誰能拒絕得了KONA咖啡呢?尤其是愛咖啡到不行的我!




這二樣是我在夏威夷的必備物品,環島旅行與Shopping隨身不離的好幫手。包包裡有各式藥品(孕婦嘛),證件與錢錢、相機、折價卷(光是用折價卷,我跟小豬環島與購物就省了四百美金以上)、與大島的地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