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42.JPG 

2009年的8月17日,我家小小豬變成小朋友一隻<大概在她二歲左右,我就一直在教育她,上學後就是小朋友,不再是小寶寶,能玩的東西不一樣>,提起自己的便當盒和包包去上學啦!

心裡有種深深感覺是很複雜的!好像沒多久前,這個小妮子還在我懷裡吃奶,半夜仍要起床幫她換尿布,唱小星星給她聽逗她開心;怎麼一轉眼,我的寶貝已經自己開始獨立,要去接受這個社會的考驗<幼稚園也是社會一環啊!>~

開始需要面對這麼多不一樣的陌生人;要和別人學習相處不吵架;分享自己正在玩的東西;想家想媽媽時,自己會躲在角落整理心裡的情緒,擦乾眼淚等待媽媽接她下課;當其他小朋友欺侮她時,自己也要學習自己解決<她的個性和我一樣,有難過時會躲在沒人看到的地方哭,但不會告訴大人,只會慢慢自己想辦法解決>;想一想...好捨不得啊!捨不得放手讓她這麼小就飛,可是這就是當母親的心情,要讓她長大就狠下心...是不是大家都一樣我不知道,但小小豬在學習長大時,我也要學習放手...

IMG_3563.JPG IMG_3562.JPG IMG_3561.JPG

正式上學前一週,我們有二天可以陪她實習!

第一天我和妹妹陪她去二小時,聽老師講解學校應注意事項與準備物品;小妮子則是認識一下環境與小朋友,那天小妮子吵著不要離開學校,因為學校有好多好玩的東西與小朋友,讓她好開心,我也很高興她能喜歡這裡~

第二天,爸爸和她去學校和大家相處二小時,小妮子開始大玩特玩,爸爸也很放心小小豬這麼快融入環境,完全不怕生?要離開時也是哭著不要走,說要在學校和大家一起睡午覺,要爸爸自己回家,誰知好戲在後頭...

IMG_3556.JPG IMG_3548.JPG IMG_3544.JPG

星期一17號正式上課,小小豬賴床賴到九點才到學校<學校七點半到八點半是進教室時間>,這個小妮子仍是超開心的進去玩耍,爸爸要走時完全不在意,親親爸爸再見後,小妮子溜煙不見,跑去和老師玩盪鞦韆,老爺則是很放心的去上班;不過,就是這個討厭的不過...

中午一點左右,老師打電話來啦!說小小豬哭了十五分鐘吵著要媽媽,本來是要我去接她回家,可是後來哭太累睡著了,我就狠心等到下午四點再去學校接她~

到學校後老師說她早上玩的很開心<大概還沒有自覺要正式成為學生,以為只是來玩>,中午後累了就想家,哭著不吃飯不喝東西直到下午睡醒仍是想著哭,老師安慰我說,哭個二星期就會習慣了~天啊!怎麼會醬子呢?

接著後三天都是在哭哭鬧鬧結束,連在家的時間也吵著隔天不要去學校,睡覺時夢話也不忘哭著要在家玩,讓當媽媽的好心痛,覺得自己好像在逼她長大,逼她離開自己...

IMG_3543.JPG IMG_3571.JPG

第四天,小妮子感冒了,哭到聲音沙沙的,不停狂咳,老爺心軟加上起床太晚,就把她留在家裡休息,讓她有鬆口氣的樣子,不過小妮子還是不忘提醒媽媽,不要幫她帶便當,隔天換妹妹去上學,她大小姐懶惰不要去<厚!妹妹才16個月不能去啦,什麼叫作我懶惰不要去上學呢?這個臭小孩>~

第五天,感冒的情況已經好轉,只有睡時會咳一下,問了老師後,她們認為沒問題<體溫超過一百度,會吐會拉肚子的不能去上學>,我們還是將小小豬硬是架上了車,送去學校!不過小妮子似乎已經熟悉學校生活方式,爸爸離開去上班後,她就不太哭鬧,安靜的自已玩耍,中午雖然還是不太吃飯,不過可以和大家慢慢玩在一起;放學我去接她的記錄,則是只有第一天有哭著要找我,其他時間都是我去把正在玩耍的小小豬找出來帶回家~

一星期五天加上實習的二天,小小豬的表現慢慢變好,雖然還是不太喜歡學校,我們仍會持續努力讓她適應學校生活的,畢竟這個階段是每個小孩都會經歷的時期,學會放手正是我和老爺要作的啊~

照片裡的老師在講故事,要小朋友坐地上聽,可是...看看小小豬的坐姿,實在是太不淑女了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