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我又來老王賣瓜了!雖然只不過有一隻小小豬,但身邊的朋友請我寫一下生產前應該注意與隨身攜帶的東西,所以就再發表一下我個人的見解囉。

以下,都是針對在美國生產的建議。

生產前一個月,請務必向醫院作產前登記。

在美國,不是你要生小孩,去醫院就可以有位置給你躺,有醫生幫你接生。畢竟你看婦產科都要預約時間了,生小孩當然也要向醫院預先登記床位,與相關資訊。(醫生是不會幫你預約的)如果沒有床位又沒有預定,你又是自然生的話(沒有大問題的產婦),醫院可以請你生完當天就出院,而小孩留在醫院檢查。

我住院時,就曾聽到廣播,要找婦產科醫生到產房接生(並沒有指定醫生的名字,而是說會接生的),那就是遇到醫生都沒空(或是沒有辦法來醫院)的情況,產房又滿了,床位也滿了。我想,如果是那位產婦,大概會很擔心沒醫生吧。

登記的資料大到包括你的“接生醫生”是誰。要不要打無痛生產針。如果遇到臨時狀況(生不出來),要剖腹的簽名。小孩與媽媽同時發生危險,醫生一定以救你為優先(不能選哦),但還是要你簽名。醫院為了避免某些生產問題,不能帶攝影機在生產時拍攝過程的同意簽名(反正就是一堆簽名)。

小到自然生的話,你要住院幾天(保險最多付三天)、要不要訂餐點(餐點可以選,但真的不怎麼好吃)、寶寶的醫生名字(對,你要先找好寶寶醫生,他才能在寶寶一出生後,馬上幫你檢查,順便打預防針。出院前,也要寶寶醫生同意簽名,你才能帶寶寶出院)。

需要帶的生產準備物品:

基本上,醫院會幫你準備,但為了以防漏掉,我都有自己再準備一份。
1.保險卡。
2.生產完後專用衛生棉。(最好準備個二十片,因為子宮為排掉多餘的血水,加上生完後會有撕裂傷,或是醫生幫你剪開縫合的傷口,每次上完廁所,最好都換一片新的棉棉,保持乾淨清爽)。
3.吹風機。(我住的醫院有自己的洗澡間,也有相關物品,所以不用帶)護士會要求你生完後洗澡,至於要不要洗,是看你自己。我是一天洗二次,因為要餵奶,加上洗澡會讓肌肉放鬆,肚子才不會這麼痛。但要用吹風機把身體全部吹乾,避免感冒。
4.住院要穿的衣服。醫院會給你產婦衣,但背後開著洞,在親友來訪時,讓我很不方便,所以我有帶哺乳衣及睡衣去醫院。
5.保養品。(醫院冷氣蠻涼的,皮膚會很乾,乳液要帶哦!但不能有畫妝用品,避免寶寶接觸你後,會過敏)。
6.爸爸的換洗衣物。也是可以回家洗啦,如果你覺得你不需要人陪的話。
7.寶寶出院要穿的衣服與包巾。
8.自己喜歡吃的零食與雜誌,如果醫院可以有自己的音樂CD播放器,也建議自己帶喜歡的音樂去聽,不過要帶耳機,免得吵到隔壁房。
9.屁屁坐的軟墊。坐著的時候,會壓到下面的傷口,造成出血。有一種專門給產婦坐的軟墊,造型很像甜甜圈,中間會挖空,讓你坐著的時候會很舒服。
10.軟便劑。如果是要餵母奶的,記得請你的生產醫生開專門的藥給你,幫助你便便容易一點,不用出力去壓到下面的傷口。
11.乳頭專用的藥膏。寶寶因為不習慣,或是你的乳腺在擠壓,乳頭會有撕裂疼痛感,這時可以用藥膏止痛,寶寶吃下去也沒有關係。
12.一般而言,醫院會提供初生寶寶尿布(NB),但是有的寶寶會特別大(超過9lbs),需要穿到一號尿布。有的寶寶會比較小,醫院給的尿布,穿了總是會一直漏尿(小於5.5lbs),為了避免一直幫寶寶換衣服,需要自己買比NB小一號的。生完後,可以請爸爸再去買尿布囉。
13.寶寶擦屁屁的濕紙巾。不要用有味道的,會讓寶寶過敏。醫院有提供的是較厚的乾紙巾,護士會要你自己沾水用濕再用,可是因為是免費的,紙巾很粗,初生寶寶的便便又很黏不好擦,總是會擦到寶寶屁股紅紅。建議自己買一包帶去用。
14.防止尿布疹的屁屁乳液。請看寶寶應採買物品-藥品篇。
15.寶寶在住院時期,不要幫寶寶擦藥膏與穿自己帶的衣服,因為醫院有規定,最好是用他們提供的衣服與藥物,避免在醫院出現醫療糾紛。
16.奶粉與奶瓶。基本上,醫院有提供試用品,但你如果要用自己的寶寶奶粉,也可以帶。
17.寶寶一出生,護士會教你或是你老公,如何幫寶寶洗澡,也會幫你寶寶洗第一次澡,其他住院時間,寶寶是不洗澡的,所以不用帶洗澡用品。
18.寶寶的汽車安全座椅。出院時,寶寶一定要躺在安全座椅裡,醫院才會讓你帶寶寶出院,除非你家就在醫院邊,不用開車。
19.擠奶器。一般而言,住院那三天,我是沒有什麼母奶(最多也是幾滴而已),所以用不到擠奶器,不過有的人會提早有大量的奶,或是用擠奶器幫乳房作按摩,早日有奶,所以要帶的人也可以帶啦。
20.擦吐奶用的寶寶方巾。最好多準備一點,除非你不介意用醫院的衛生紙。
21.照相機~
22.請開始坐月子要吃的東西,能吃多少算多少,這是泌乳的寶貴時間~
23.孕婦維他命,醫生建議可以吃到生完後一個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