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認識老爺的時候,才知道他們全家在二十幾年前就已經移民到美國,三個孩子都是在美國讀書的,所以觀念想法上都相當美式思考,過節日也多以美國的傳統節日為主;像是感恩節,全部的人會一起吃飯或是出遊,作為家庭聚會連絡的方式,反而中國式的過年或是中秋節,比較少會去重視,因為大家都要上班,不會像在台灣一樣,中秋節會特地聚在一起烤肉賞月;不過平時我們會有家庭聚會,有時候是午餐,有時候則是Brunch(早午餐一起吃);這個星期,婆婆邀請全部的人一起去拍全家福照片,為此我還和婆婆特地去染髮作造型,弟弟的老婆也去給人家作臉畫妝,大家都很重視這次的家庭聚會哦!



星期六固定會去吃一間有名的壽司店(嘉千),作為和公公婆婆連絡感情的約會(我家老爺跟婆婆都很喜歡吃生魚片,我則是敬謝不敏);週日有時候會一起吃法式早餐~



十五年前,老爺家裡拍過一次全家福的照片,那時候老爺還爆瘦的咧!(聽說沒有超過50公斤)今年多了六個人(小朋友們跟媳婦),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又去拍了全家福,不過這次得再另外拍三組家庭;我想,公公婆婆心裡一定有所感觸吧?孩子們都長大了,以前吃飯只要一桌還有空位,現在加上小朋友,以後一起聚餐得開二桌,這是要當上爸爸媽媽才有的感覺啊!如果小小豬長大嫁人了,我跟老爺也會想要拍二個家庭的全家福,作為回憶的方式吧~(開始胡思亂想的媽媽)

照片裡的小小豬,瞼臭狊的給姑姑抱,因為拍照花了四個小時,小小姐都沒辦法好好睡午覺,還要一直換衣服,心情超不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