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92 IMG_2090  

妹妹這二年都有參加畫畫比賽,這是華人連鎖超市舉辦的,由很多不同的城市大家一起參賽;姐妹二人參加的年紀分組是在5T~9T,因為年紀小加上沒有正式學過畫畫課,所以參加二次都沒有得名,不過我們家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名,反正參加者都有小獎品,姐妹倆完成後也很有成就感,於是我會讓她們去發揮想像力參賽,並照相留作紀念~

今年的主題是和媽媽一起作的事;妹妹畫的是和媽媽一起作家事,一起擦桌子~

為什麼沒有姐姐的呢?因為她畫完後並沒有填上全部的顏色,畫到一半就不想完成,我和她說如果沒有完成,我不會幫她照相,所以今年的畫,姐姐沒有記錄照囉~

 IMG_1974  

姐姐右手拿的是自己剛從美髮院剪下來要捐的頭髮;她留了四年多,有修過幾次但沒有剪短,這次是看媽媽捐了留了六年的頭髮給小朋友癌症中心作假髮,她也想要學媽媽作善事,於是我等她長到癌症中心要求的長度後,就帶她去美髮院~

頭髮外面包的塑膠膜是保鮮膜;要剪之前先綁起來,剪下來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才不會亂掉打結,也比較好寄送出去~

左手拿的是她自己填寫的捐髮單子<要寫住址,電話,名字,年紀等>,我唸出來,然後她去拼音寫在單子上,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意義!

約過二個月後,會收到癌症中心寄來的感謝明信片,說明頭髮已經正式由廠商做成假髮給小朋友用<有的人捐髮長度不夠,他們就不寄明信片給你,因為不能用,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捐,至少要多出最短限度要求,這樣比較不會浪費留了好多年的頭髮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