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5328.jpg img_2114.jpg img_2111.jpg img_2106.jpg img_2021.jpg

 

小小豬在2008年12月底,已經完成尿布訓練!

這真是超大省錢好消息,不當父母的人是沒有辦法理解的~

想想看,小小豬每個月都要買二箱5號的尿布,一箱加稅約32美金,加上溼紙巾的用量,一個月就要花掉老爺70元,還不包括對環境的污染!

在台灣的小朋友都很棒,很多人在二歲以前就能自己上廁所不用包尿布;可是在美國的父母親(我和老爺)卻是很依賴尿布,畢竟出門要幫小朋友找乾淨的廁所不容易,加上擔心剛裝潢好的地毯與木頭地板不容易清理,晚上尿床很麻煩等理由,我們就一直懶到小小豬30個月大,才開始幫她訓練不用包尿布,直接買小朋友專坐的小馬桶與小內褲給她用,約十天左右就完成這項大任務!

晚上不用起來上廁所也不會尿床,自己會脫褲子去找自己的馬桶,然後自己擦屁屁穿褲子,再請媽媽去沖洗小馬桶,感覺小小豬在幾天之內長大好多哦~

出門的時候,我會帶著小座墊,可以放在馬桶上面,醬子小小豬坐馬桶時就不用擔心自己掉到裡頭去,而她自己也會在想上的時候告知我或老爺~

不過我在小小豬20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給她心理建設,告訴她,如果要當小朋友<不是baby>,想要去上學<幼稚園>,就要自己會上廁所,不能包尿布,而她也一直唸著要脫掉尿布,這可是成功的第一步呢;因為像小叔的兒子已經要4歲,卻還是要一直包著尿布,只要一脫掉他就沒有安全感,家裡照顧他的傭人與爺爺奶奶也不肯花心思訓練,怕麻煩要清理,他的爸爸媽媽雖然都是醫生<還是小兒科的>,卻比我們還依賴尿布,我想,這小孩大概要包到上小學,蠻可憐的~

總而言之,小小豬長大了,希望妹妹以後也能學習姐姐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