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台灣有人開始發起捐母乳的行動;要那些母乳很多的媽媽們一起來作善事,集母乳來給需要的寶寶或小孩;其實看到這個新聞時,我也有心動了一下(雖然我是新手媽媽,可是母乳也很多,我家小小豬又喝不完),問了問小小豬的姑姑,要不要我的母乳?(她的母乳在六個月的時候,已經產量很少,所以她的小孩現在都沒什麼母乳可以喝,大部分都吃副食品跟配方乳)於是,我拿了幾袋請公公拿去送她的小孩喝(美國這裡有賣母乳冷凍袋,我買的是Lansinoh的牌子,一盒有25個,用完即丟比較方便),心裡有一種分享的快樂,覺得幫助了別人~

但今天讀了台灣母乳協會的新聞(http://www.breastfeeding.org.tw/art_list.php?art_sno=68),才知道集合捐贈的母乳,並非適合每個寶寶(自己的母乳最適合自己的寶寶,因為每個小孩需要的養份不同,所以每個媽媽會分泌最適合自己寶寶的養份),而且也有潛在危險,以下是母乳協會的看法,我也覺得有道理,大家一起來看看這個資訊囉:

別把「捐贈母乳」視為清空庫存兼做善事
捐贈母乳跟捐血一樣是一件有意義並且慎重的決定,捐贈母乳並不只是清空冰箱的母乳庫存又同時做善事而已。同時,不適合捐贈母乳的媽媽通常不意味著她不能哺乳自己的寶寶。
各國母乳銀行均對捐贈和領用有所規範,是否使用捐贈母乳則由醫師處方判斷,而所有捐贈奶水的媽媽都必須經過詳細的篩檢和確定病史:捐贈者必須沒有在一年內輸過血、沒有在一年內接受器官捐贈,肝炎、結核病、梅毒與愛滋病毒呈陰性反應,一年內沒有接觸有潛在風險的性伴侶(HIV,B型肝炎,血友病,危險性行為…),沒有抽煙、沒有長期服用任何藥物(包括中藥)、健康狀況良好、且乳汁分泌超過自己寶寶的需要。
同時母乳銀行會指導捐贈者安全正確地儲存乳汁並提供容器,透過收集-加熱滅菌-冷凍等程序提供給需要者,母乳再加熱的過程,目的在消滅已存在的細菌及病菌。雖然加熱滅菌的過程會使一些母乳成分被破壞,但仍優於不含有任何免疫物質的配方奶。


還好我很健康,沒什麼毛病,也沒有任何危險性,否則還真害了別人家的小孩耶!想要捐贈母乳的媽媽,請想清楚自己的母乳是否有潛在的危險性?不要善事沒作成,反而害了別人家的小孩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