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們都知道美國人很開放,對於家人就像朋友一樣,見面時擁抱與臉頰邊親吻都是常有的事,但今天我要講的,不是關於肢體語言。

今天大肚子孕婦獨自散步到超市買菜(住的公寓邊,有一家專門賣天然產品的超市,叫作Mother's market)。快樂的提著一堆東西走出大門後,遇到一位坐在室外咖啡座的男士(大概是附近的上班族,穿著西裝打領帶),正悠閒的喝著咖啡及看文件。孕婦小女人也沒有想什麼,就快樂地從他身邊經過(孕婦如果沒有什麼煩惱,幾乎都是每天快樂著過生活,教要上班且心情緊張的小豬都很羨慕說),這位男士抬頭看了我一眼,又看看我挺著的大肚子,就很可愛的笑著說:Congratulations!

我也笑著回答說:Thank you. You have a good day.

美國人就是這麼可愛!明明就是陌生人,他也能笑著祝福你,並且不吝於給對方一個溫馨的笑容,讓你一整天會因為這個笑容,而感到心情愉悅哩。通常在台灣,只有百貨公司的小姐會稱讚你,衣服很漂亮或是妝化的很好看;多數陌生人從你身邊經過時,有誰會停下來看你?並且是用真心讚美你,而不是有意圖的?

有時候走在街上或是在購物時,常常會有陌生人跑來跟你說:你的衣服很好看、或是你的鞋子真可愛、我很喜歡你的耳環哦!祝你有美好的一天。(大部分時候是女生,她們可是很真誠的告訴你,而且還不忘附上可愛的笑容,有時候連上年紀的老婆婆也會這麼讚美著陌生人)

這真是一件快樂的事!不論是被讚美或是讚美者,心情都會相當美麗,也許加州的陽光容易讓人覺得溫暖,有朝氣;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較能和諧與寧靜。這一點大概在擁擠的台北市,比較少能看到的吧~

下次,有機會,你也可以試試看,讚美一下陌生人哦!

ps:照片是小豬在加州海洋館拍的黃色河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