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小小豬滿九個月的第一天,也是她要離開媽媽,自己獨立的第一天~((媽媽心痛到眼淚都滴下來了))

早上依照醫院的規定,小小豬需要去作滿九個月大的檢查,讓醫生幫她看看耳朵,摸摸肚肚,檢查小身體成長的程度,也是因為這樣,我跟老爺被醫生規定(是的,她說小小豬吃不多,又依賴媽媽太多,要大人陪她睡,造成她吃與睡的習慣不佳,所以才會沒有長高也沒有長胖,完全跟六個月大一樣大),要從今天開始讓小小豬一個人睡在自己的床上,也要開始讓她學習早點睡(不能再拖到十二點),早點起(六點或七點要起床?天知道老爺都是拖到九點才肯起床的,要他女兒比他早起,呵呵~),三餐要固定,也要開始餵她吃固體式的食物~

於是...

晚上我煮了牛肉麵給老爺當晚餐後,把部分的麵條另外煮更爛,然後切的碎碎地,給小小豬學習自己用手捉著吃;一開始似乎還很順利,小小豬雖然吃不多,但還肯接受新食物,希望明天餵她新食物(蛋黃或是蒸魚吧),她也能吃上幾口~

好戲在後頭!

小小豬在十點五十分,被媽咪送到自己的床後,還不知死活地自己玩了五分鐘,發現房內沒人後,開始啊啊啊地叫人(她自己發明的叫人語言),五分鐘後,沒人理她就開始哭(一開始還哭的不是很認真,只是想引人進房內抱她),到了十五分鐘後,這個小人兒已經哭到吐加上顫抖.雖然我跟老爺依照規定每五分鐘至十分鐘進去看她一下,抱抱她安撫她之後再讓她回床上,可是小小豬哽咽到不行,從出生後還沒有哭超過半小時的她,今天算是破了記錄,整個聲音都啞掉了,緊捉著媽媽的手不放,那個眼神就是明白地告訴你,她好可憐!

是的,我很不爭氣,也掉眼淚了...

捨不得啊,我的寶貝滿九個月第一次哭那麼久,當媽的心都酸了起來!這樣子的學習還要二個星期以上,她才會自己肯躺著睡,不知道我能不能支撐到二個星期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