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看了一些作品(當然是在美國用二倍以上價錢買的中文書,泣~),就屬九把刀的小說較有意思。

想要推薦給大家的是(打噴嚏)。由春天出版社再版。故事是描寫心目中的女孩,愛上別的英雄人物,雖然主角自己出身低,但卻努力不懈,讓自己成為女孩口中所謂的超人,一切只為了讓自己在愛情的位置與情敵平等。

故事之所以有趣,是作者本身用詞很有趣,內容也絕對會與你想像的不同,但我保證會賺到你的淚水與笑容。故事以網路字句加上大男孩對英雄的特有幻想,配合電影情節加以編制,與一般愛情小說相當懸殊!如果真的要說,應該是完全沒有愛情的感覺,反而比較像勵志型,可是主角最後還是得不到女主角的芳心,而且死了!沒錯,死了!又違反了愛情與勵志小說的根本:主角最後會成功,或者與女主角天長地久在一起的結果。(打噴嚏)可以說的上是新世代的小說,雖然主角最後死了,但卻一點都沒有哀傷的味道,反而死掉對他而言,是一種成功;因為他證明了自己雖然不是超人,卻有能力去保護他喜歡的女孩。作者的論調蠻特別的,有時間的人,不妨買這本書來看看。


作者九把刀已經出了三十幾本的網路小說,屬於多元式的創作,在電視劇也有作品,對作者有興趣的朋友,無名也有他的網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mypage/Giddens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已經陷入媽媽經中,有點誇張地炫耀我家小小豬?這其實不是我開無名日記的本意。日記應該是什麼東西都記錄,才是生活的點點滴滴。雖然小小豬目前是我生活的重心,但我要強調的是:不是所有的媽媽,大腦裡只有小孩的存在!至少,在當媽媽以前,她們都有過年輕的時光,有著良好的學歷跟工作經驗,偶爾也會看點書,或是出去旅行什麼之類的;而不是到了百貨公司,眼睛對小孩的衣服發亮,卻忘了其實自己需要的保養品。

哦,我離題了!

在這本書裡,讓我感慨的是主角的努力。故事內容很像現在的社會,彷彿告訴未來的年輕人:成功一定是要經過努力,可是努力不懈不見得會成功的奇怪道理。沒錯,在以前簡單的社會結構中,努力向上的人,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心想事成,只要朝著目標前進,就有可能像王永慶一樣。然而社會結構改變了,你想要成功除了要努力上進外,還要有天份,而且走對行,加上好運氣,才會有成功的希望,這是教科書裡沒有講到的事實,也是對未來年輕人更大的考驗!我的小小豬如果只是努力讀書,不代表未來可以有成就,頂多只是圖個溫飽,組個小康家庭之類的,想要有成就還要加上選對未來和老天爺保佑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